四川护理职业学院信息中心
 首页  信息中心简介  工作动态  通知公告  行业新闻  政策规章  联系我们  学院官网 
通知公告 更多>>
· 四川省教育信息化与大数据中心... 2023-04-20
· 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办好人... 2023-01-20
· 关于软件正版化规章制度公开征... 2022-09-15
· 2022北京网络安全大会在京召开 2022-07-15
· 习近平对东航客机坠毁作出重要指示 2022-03-22
· 《中国网信》创刊号发表《习近... 2022-03-21
· “踔厉奋发新时代 笃行不怠向未... 2022-03-17
·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圆满闭幕 习... 2022-03-14
· 速读!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... 2022-03-09
常见问题
· 网上办事大厅(网页端)密码修... 2022/03/23
· 今日校园(移动端)密码修改或... 2022/03/14
· 教室多媒体设备如何正确刷卡开关机 2022/02/24
· 一卡通丢失后怎么办? 2022/02/07
· 怎么给二级网站文章正文中的图... 2022/01/26
· 充值成功后,为什么卡内没钱? 2021/08/27
· 为什么充值后手机上显示的余额... 2021/08/25
· 如何办理“校园一卡通”充值? 2021/08/23
· 二级网站如何按照重要性文章排序 2018/11/26
 
电脑技巧
当前位置: 首页>>行业新闻>>电脑技巧>>正文
电脑全面清洗技巧大全
2021-05-17 12:04  

一拍二吹三洗,键盘清洁好容易

电脑键盘的使用频率高,所以它极其容易脏。不信你仔细看看,你的键盘缝隙里是不是有不少食物碎屑?这样不仅会污染手指,还有可能影响电脑的整体性能。

1、轻拍键盘。关掉电脑,取下键盘,翻转朝下,然后轻轻拍打键盘,就可以让键盘里的食物碎屑或者灰尘掉落了。但是拍打的时候力道也不能太大,以免损害键盘。

2、吹掉杂物。拍打键盘,对于键盘里的细小灰尘来说,未必有用。这时候就得请吹风机来帮忙了。把键盘朝下翻转,然后把吹风机开到冷风档,对准键盘按键上的缝隙吹。吹的时候尽可能按一个方向。把键盘里的杂物吹出来后,再拍打几下,把缝隙里的灰尘拍出来。

3、清洗键盘。键盘表面的脏污,可以使用专门的键盘清洁剂,一一进行清洁。在干抹布上蘸取适量的清洁剂,来回擦拭每一个键盘。擦拭的时候切不可用湿抹布,不然湿抹布的水分会渗入键盘的缝隙里,使零件受损。

小贴士:

1、我们可以先用刷子把键盘的灰尘刷干净,然后再用除尘纸把键盘上的污痕擦干净,最后用除尘纸把废弃塑料卡包裹住,塞入缝隙,把缝隙里的污垢清除掉,再用蘸了稀释酒精的棉签擦拭消毒即可。

2、可以用曲别针除尘。把曲别针拉直,将双面胶带粘在前端,然后将其深入键盘的隙缝间。这种曲别针除尘工具,连缝隙里的毛屑灰尘都不会放过。

专用吸尘器让主板更长寿。

电脑主板清洗方法

主板使用久了会出现很多灰尘,这些灰尘会影响电脑的使用与性能,严重时会导致电脑出现接触不良的现象。因此,定期给主板进行清洁能让电脑的运行更加高效。下面我们就来学习一下清洁电脑主板的具体方法。

1、拆开机箱面:主机板一般来说都安装在主机的右侧,因此用螺丝刀把左侧面板拆下。

2、清洁主板:主板的清洁要用专业的吸尘器,而不要用湿布擦拭。清洁风扇:用专业的毛刷或擦拭巾来

3、清洁风扇上附着的灰尘和毛絮,这样才能保持主机内外空气流通。

4、清理光驱:将专用清洁液滴在清洁磁盘上,再将其置入软盘驱动器约15秒钟即可。

鼠标清洁妙招

颜色浅的鼠标用久了,总会留下黑黑的痕迹,显得很脏。要怎么清理才能变干净呢?

1、用橡皮擦擦拭脏污的地方,鼠标就会变得干净。

2、去污海棉也可以让鼠标变干净,只需用稍湿的去污海绵擦拭鼠标即可。

3、拿一块干净的抹布,蘸点酒精,不仅能去污,还能杀菌。

4、用湿布蘸点小苏打,也能使鼠标的表面光亮如初。

小贴士:

机械鼠标内部的滚珠很容易沾染大量的灰尘,影响使用。把鼠标打开,滚珠倒出,用酒精擦拭,晾干:再用酒精清洁内部滑轨,减少灰尘。等酒精完全挥发之后再装上。

电脑屏幕干净无痕

电脑屏幕很容易粘上灰尘,留下指痕,如何清理才能不伤害屏幕呢?

1、推荐选用专用的液晶清洁液,将液晶专用清洁液均匀喷洒在液晶屏幕上。

2、用清洁布从屏幕的中心向外进行擦拭,尤其是屏幕上的顽固污渍和指纹,应当重点清洁,直至将清洁液擦拭干净为止。

3、然后用清洁布擦拭机身,拭去机身的尘土。

笔记本由于其轻便、实用的特点,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。同时人们也发现,笔记本比台式电脑娇气多了,一不小心就会让屏幕划伤、键盘泛油光、边角磨损等,要想避免这些“伤害”,给“本本”贴好保护膜非常必要。尤其是笔记本的外壳和液晶屏幕,这两个脆弱的地方,需要保护膜好好呵护。

电脑屏幕保护膜如何贴

1、贴膜之前要洗干净双手,避免双手附带的灰尘粘到保护膜里。同时,用专布的抹布,把笔记本电脑的外壳和屏幕擦拭干净。

2、将膜撕开一个小三角,将撕开的小三角膜贴在屏幕对应的角的位置,固定在屏幕上。用一张硬质的卡,如银行卡或身份证,沿着三角形的斜边慢慢向前推进,使保护膜完全贴合在屏幕上。

3、再次用擦镜布扫除表面多余的灰尘,用硬质卡把气泡赶出来。撕下保护膜最外面一层覆膜,就算贴膜成功了。

4、用同样的方法给液晶屏幕贴膜即可

小贴士:平时在清洁笔记本时,一定要切断电源。

如果贴好的保护贴出现了粘贴的痕迹,可以先用吹风机加热一下,然后再用橡皮擦轻轻擦拭。


关闭窗口

四川护理职业学院信息中心  
地址:成都校区艺术楼412室  
          德阳校区综合楼227室
电话:028-84879609  邮编:610000
ICP备案号:蜀ICP备05017546号-1